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地闻“汛”而动 贵州省水泥混凝土运入量同比增长181%

2020年07月20日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 郭静原)受持续强降水影响,目前我国呈现出一江(长江)一河(淮河)一湖(太湖)洪水齐发的态势,防汛抢险形势十分严峻。与此同时,各地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并做出全面部署:加大巡查防守、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封堵圩堤决口,抢修河道,加固堤岸……并加紧运输砂石、水泥混凝土等防汛物资,一方面用以解决当前出现的风险点,更重要的是将物资前置,为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记者从智能运力调度平台满帮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获悉:7月1日至19日,湖南、贵州、江苏三省的砂石运入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80%、306%、136%,其中湖南省的砂石运入量环比上月增长了21%。贵州、江苏、江西三地的水泥混凝土运入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81%、13%、752%。

  从防汛物资的输出分布来看,砂石输出量最高的五个省份分别为:山东、陕西、河北、湖南、河南。其中,山东省的输出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7%,而砂石输出量最高的城市则为陕西汉中,占比高达47%。水泥混凝土输出量最高的五个省份分别为:贵州、陕西、福建、内蒙古、新疆,其中陕西省的输出量同比去年增长了376%,而水泥混凝土输出量最高的城市为贵州黔南,占比达32%。

(责任编辑:冯虎)

多地闻“汛”而动 贵州省水泥混凝土运入量同比增长181%

2020-07-20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