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复性观影”来了?影院复工首日排片已破6000场

2020年07月20日 13:1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电影院开门第一天,你准备好看电影了吗?

  据猫眼专业版客户端显示,截至20日早9时,全国198家影院实时票房共152.3万,约5.5万人次观影。

  来源:猫眼专业版APP截图

  上映影片方面,据猫眼,20日共有22部影片上映,大多数为重映,新上映影片《第一次的离别》是一部维吾尔语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新疆发生的故事。宣布同日上映的《璀璨薪火3D》最早在2017年已经亮相过电影节,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了一群中国匠人的群像。

  来源:猫眼专业版APP截图

  上座率方面,《寻梦环游记》最高,达10.5%;《误杀》排第二,达10%;新映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居第三,为7.3%。

  来源:猫眼专业版APP截图

  此外,全国放映总场次达6259场。其中《第一次的离别》最多,达1727场(排片较多的城市有上海、杭州、长沙、成都、宁波、南宁、无锡等),其次为《战狼2》《误杀》《寻梦环游记》。

  根据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的通知,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目前,已有湖北、上海、北京等多地“官宣”复工,成都一影院甚至推出3.1元票价,播放的均是老片。

  疫情防控方面同样不能掉以轻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日前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提出,对恢复开放后的电影放映流程作出指导,如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等。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人们确实有着很大的观影热情等待释放,但这热情能否转化成“报复性观影”,取决于是否有真正高质量头部电影的带动。“重中之重是电影行业上上下下、方方面面乃至全社会如何有效有序有力推动头部影片尽快入市,激发观众的观影热情和热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常艳)

“报复性观影”来了?影院复工首日排片已破6000场

2020-07-20 13:1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