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巢湖:防患未然守堤圩

2020年07月18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入梅以来,巢湖流域持续遭遇多轮强降雨,湖、河水位先后全线超警戒。面对汛情,巢湖市迅速反应,做实做细防汛抗洪工作。

  7月15日下午3点,中垾镇滨湖村工作人员陈文斌正在巢湖大堤分工段徒步巡堤。陈文斌告诉记者:“我们一组5个人要负责值守4公里巢湖大堤段。虽然现在大堤硬化后防洪能力提升了,但是不能麻痹大意。”该镇副镇长程庭元介绍,目前该镇防汛压力主要集中于辖区柘皋河段。该镇已做好防汛预案,配备专人分工负责,并全力做好圩堤背面清障工作,同时进行高频次查险,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银屏镇辖区拥有裕溪河23公里岸线,防汛战线长。傍晚,72岁的老党员汪维木与其他村民一起在镇上万亩大圩黄周联圩巡堤。“巡堤现在是我们的主要任务。这两处渗水点就是前两天发现的。发现得早,就能避免大隐患。”汪维木指着两处排水沟告诉记者。目前这两处隐患已经被控制住。在黄周联圩背水堤,记者看到防汛人员正在架设电线安装照明灯。据了解,该镇辖区有2个万亩大圩和3个千亩圩。为防患于未然,该镇已经将防汛物资准备充足。为了圩区村民安全,该镇还设置转移安置点,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安全转移村民。

  据介绍,巢湖市还对山洪泥石流滑坡易发区等防灾薄弱环节和敬老院等人口密集区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防范,做好人员撤离准备。另外,巢湖城区排涝泵站全员上岗,提前调控内城水位,留存调蓄容量;市政管理人员全员上路巡视,城区所有泵站及时开机,全力排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方娟)

(责任编辑:刘江)

安徽巢湖:防患未然守堤圩

2020-07-18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