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非新闻界携手合作 讲好抗疫故事

2020年07月16日 22: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余俊杰)在16日举行的中非新闻界团结抗疫网络座谈会上,来自中国、非洲国家记者组织的负责人和主流媒体资深记者一致认为,应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讲好抗疫故事。

  据悉,此次座谈会由“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办,旨在凝聚中国和非洲各国新闻界力量,交流合作抗疫经验,谱写中非新闻界团结合作新篇章。与会的中国媒体记者在线分享了中非团结抗疫的做法和故事。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秘书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说,中非领导人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达成了广泛共识,展现了中非“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中非新闻界应加强合作,讲好中非携手抗疫故事,不断增进中非民心相通,深化中非友好。

  来自非洲国家的新闻媒体代表们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非洲大陆之际,中国第一时间向非洲派出医疗专家组,提供医疗设备和物资援助,无私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再次彰显了中非友好合作、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与会代表们表示,中非新闻界应联合抵制虚假信息和恶意炒作,共同呼吁支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种族主义;共同倡导传播客观科学、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信息;共同保护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

  据介绍,“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于2019年9月联合“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记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中非新闻界携手合作 讲好抗疫故事

2020-07-16 22: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