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经济15大新业态来了!带你一图读懂

2020年07月15日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国数字经济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韧性,让众多领域成为数字新技术的“试验场”、新模式的“练兵场”、新业态的“培育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出台实施了“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大量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涌现,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今天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了15个新业态新模式,并就支持鼓励上述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进行了全面部署。

  这15个新业态新模式有哪些特点,又将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小编带你“一图读懂”——

  (经济日报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张雪)

数字经济15大新业态来了!带你一图读懂

2020-07-15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