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长沙:防汛一线上的特殊“请战书”

2020年07月15日 06:2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刘 麟 谢 瑶 通讯员 高曼琪

  “我们全体老兵向街道请战:请求参加防汛抢险一线队伍!我们绝对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7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受连日雨情的影响,望城区各堤垸接连发出防汛Ⅲ级响应。7月10日上午,湘江水位已达34.98米,铜官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部署会议,组织各堤垸完善应急预案,并制定了洪家洲搬迁方案。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20余名退役军人组建志愿队,提交“请战书”,恳请投入防汛抢险行动。

  “这边这边!我们先把杂草砍掉,把垃圾清一下!”“递把铁锹给我!”在铜官街道的统一安排下,老兵们来到防汛一线投入到砍青除障等工作之中。“我们还安排了一部分人员,参与晚上巡堤工作,帮忙排查内河外堤的安全隐患。”一位老兵说,“抗洪抢险我们有经验,所以更有责任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继续发光发热。”

  “这群退役老兵都是‘熟面孔’。”铜官街道党工委委员余匹雄告诉记者,“一有类似的情形发生,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请战,投入第一线的工作中。”退役不退志,老兵们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苗苏)

湖南长沙:防汛一线上的特殊“请战书”

2020-07-15 06: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