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十多万产科医生保障母婴安全

2020年07月12日 0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今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终止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如何保障妇女和女童的健康和权利”。无论何时何地,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始终牵动人心。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福祉,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保护妇女和儿童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介绍,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和健康,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国有助产机构2.6万家,有超过20万名产科医生和18万名助产士。各省、市、县均建立了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有力地保障了母婴安全。

  米锋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传播蔓延。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应该携起手来,积极履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保障妇幼健康、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维护人类健康福祉而努力。

  宋莉介绍,疫情期间,为保障及时发现和救治感染孕产妇,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各地建立了孕产妇新冠肺炎诊疗和救治网络,要求各地在有条件的助产机构设置发热门诊,并指定一批综合救治能力强的助产机构,作为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及时向社会发布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的名单,方便孕产妇就诊。此外,近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服务,要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的要求,做好标准预防,降低院感风险,提高检测能力,有序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

(责任编辑:符仲明)

二十多万产科医生保障母婴安全

2020-07-12 0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