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茂股份发布最新动态,助力夯实世茂“大飞机战略”两翼实力

2020年07月08日 1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8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聘任吴凌华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自2020年7月8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日止,并提名吴凌华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吴凌华先生,47岁,南京大学经济法硕士,现任世茂股份总裁;2016年开始担任世茂股份副总裁,在进入世茂之前,先后任职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商业地产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华润置地(南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华润中心总经理,吴先生拥有丰富的商业地产运营经验。

  营收增长有序稳健,连续两年高分红回馈股东

  世茂股份是集综合商业地产开发、销售、运营等多个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综合地产上市公司,公司始终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为己任,致力于综合商业地产的专业化销售和经营,打造高标准的商业综合物业;业务领域主要涉及:综合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管理与经营、多元投资。

  近年来,世茂股份营收增长有序稳健,财务报告亮点颇多,在土储获取和低估值高分红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现,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和长期的企业价值。

  世茂股份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同时负债率和融资成本均处于行业低位。2019年度报告披露:报告期末,世茂股份总资产1276亿元,较年初增长17.77%;公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254亿元,较年初增长7.21%。在负债方面,世茂股份始终保持业内较低的负债率水平。2019年报告期末,其资产负债率为62%,居业界优质水准。同时,世茂股份货币资金128亿元,较2019年初增长24%,有充裕的资金储备。

  世茂股份利用债券市场,实现融资结构的整体优化。2019年整体平均融资成本控制为5.99%,整体表现向好。2020年3月初,世茂股份成功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20世茂G1),发行总额为2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仅3.60%。

  世茂股份连续两年推高分红方案,积极与全体股东分享成长红利。《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经股东大会批准,世茂股份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分红率达到40%,按照7月7日收盘价4.98元/股计算,股息率达到约5.2%,这是世茂股份连续两年维持稳定的高分红,体现了对投资者的负责态度。

  聚焦商业地产领域,未来发展可期

  今年两会强调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需潜力被不断挖掘。商业作为城市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对扩大内需、引领消费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以商业地产见长的世茂股份,则以自身丰富的运营及管理优势,助力人民实现更美好的期待,拥抱更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世茂的商业板块在吴凌华的带领下,已建立了一支成熟、优秀的商业综合体运营管理团队,目前已深耕全国众多核心城市集群,在全国运营管理多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为世茂股份后续的规模化商业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世茂股份持续深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重点区域,通过多元渠道扩充优质土储,并不断强化其商业禀赋。“湾区时代”到来之初,世茂股份先后在深圳前海、坪山、龙岗三个重点片区提前筹谋大型综合体项目,助力湾区发展建设。2019年10月,世茂股份以56.4亿元摘得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战略要地,未来拟以“超级商业+超级娱乐”为概念进行一体化设计,打造珠海人工岛口岸“商旅文新一极”。

  截至2019年末,世茂股份在建、拟建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1892万平米,项目遍及30多个城市,并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环渤海、海西及大湾区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如深圳、珠海、南京等)及强三线城市(如淄博等),具备较强的“抗风险”和“强溢价”能力。其中,2019年新获项目均为商住综合或纯商业性质,商业禀赋再次强化。随着原有商业项目提档升级,以及新商业项目的开业运营,2019年世茂股份租赁收入、出租率和毛利率水平均维持高位。

  助力夯实世茂“大飞机战略”两翼实力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世茂股份董事许世坛表示:“未来,世茂股份将继续深耕核心区域,聚焦、发挥自身在商业地产领域开发的禀赋及优势,凭借健康的财务管理能力,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实现有品质的稳健增长,进而助力夯实世茂集团‘大飞机’战略的两翼实力。”

  世茂集团提出的多元业务发展模式“大飞机战略”中,地产开发是核心“主体”,酒店管理、物业服务、商业办公、文化娱乐则为坚实“双翼”。世茂股份旗下的商业板块,是“大飞机战略”两翼中的重要一环。此次世茂股份的人事任命也预示着新的机遇与期许,期待未来在商业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的发展,以稳健经营的可持续发展观,积极回报投资者,并与其他业务协同发力,助力世茂集团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2020年6月,世茂集团在联交所买卖的中文股份简称已由“世茂房地产”更改为“世茂集团”;7月初,世茂股份任命新总裁,预示着未来将持续强化深耕商业地产领域,为世茂注入更多动力。

  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都预示着世茂的主动出击和积极进取。三十余年来,世茂始终以敢为人先的开拓基因,凭借着稳健高效的运营发展,脚踏实地向百年世茂不断奋进,沉淀了世茂主动变革的魄力和创新引领的勇气。未来,世茂将继续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多元业务协同发力、全速腾飞,为用户、为股东、为城市创造更大的价值,而世茂股份将在其中肩负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苗苏)

世茂股份发布最新动态,助力夯实世茂“大飞机战略”两翼实力

2020-07-08 1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