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正式建立

2020年07月08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8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近日,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会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担任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MCDF)基金托管方和MCDF项目的执行机构,并将组建秘书处支持MCDF日常运作。至此,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MCDF)基金正式建立,将更好支持MCDF开展工作。

  倡议设立MCDF是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MCDF作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的多边发展合作平台,将通过促进信息分享、支持项目前期准备和能力建设,支持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

  据悉,已有中国、埃及、沙特阿拉伯、匈牙利、柬埔寨、菲律宾6国共同承诺,将向MCDF基金捐款合计1.802亿美元。(经济日报记者 曾金华)

(责任编辑:张雪)

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基金正式建立

2020-07-08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