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首航

2020年07月08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记者 姜天骄)7月7日,中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在青岛举行首航仪式。

  16时46分,飞机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于19时21分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基于国内首颗且惟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飞机在万米高空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

  在平飞阶段,机上旅客可使用个人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从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中挑选喜欢的类型,体验数字生态客舱带来的内容丰富、品质稳定的机上娱乐体验。本次航班还实现了国内民航史上第一次空中直播。

  为本次首航提供高通量卫星资源的中国卫通,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核心专业子公司。

(责任编辑:冯虎)

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首航

2020-07-08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