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外资设立家政服务企业与国内企业一视同仁

2020年07月07日 2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其予

  在7日举行的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家政服务业并未在负面清单之内,所以外企可以与中国国内企业一样按照相关流程注册设立家政服务企业。

  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居家养老、康复护理、育婴育幼、烹饪保洁等多层次多样化家政服务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冼国义强调,“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共享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刘江)

商务部:外资设立家政服务企业与国内企业一视同仁

2020-07-07 2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