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方“抗议”中国在钓鱼岛巡航,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

2020年07月06日 2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日方“抗议”中国在钓鱼岛巡航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我们要求日方恪守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东海局势稳定。以下为原文:

  《环球时报》记者: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3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警舰船在钓鱼岛领海巡航执法活动表示,日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严正抗议”,强烈要求中方停止接近日本渔船的行为,立即退出钓鱼岛领海,并表示日方在其周围配备了海保厅巡视船,确保渔船安全。另据报道,近期中方海警舰船多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内巡航执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近日,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例行巡航时,发现一艘日本渔船非法侵入钓鱼岛领海。中国海警船依法对其实施跟踪监控,要求其立即撤出中方海域。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日方立即停止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我们要求日方恪守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东海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冯虎)

日方“抗议”中国在钓鱼岛巡航,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

2020-07-06 2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