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买买!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发布,10日起施行

2020年07月06日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6日讯 (记者 潘世鹏)为规范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监管,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国务院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决定,7月6日,海关总署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自2020年7月10日起施行。海关总署公告2015年第7号、2016年第7号、2017年第6号、2018年第221号同时废止。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对免税品销售监管、免税品提离监管、法律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办法明确,离岛旅客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免税商品种类及每次购买数量限制等,按照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公告相关规定执行。离岛免税商店应当严格按照离岛免税政策规定的销售对象、品种、数量和金额等销售免税品。超出年度免税购物额度、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

  据了解,自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发布以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迅速“火爆”起来,连日来海口、三亚各大免税店人满为患,广大游客纷纷到海南旅游购物,在海南掀起一股购物热潮。

  图为旅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电子产品 经济日报记者潘世鹏 摄

(责任编辑:冯虎)

买买买!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发布,10日起施行

2020-07-06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