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东部海域清晨发生里氏规模6级地震

2020年06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6月14日电 台湾东部海域14日清晨4时19分发生里氏规模6级地震,最大震度3级,全台有感,是台湾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

  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ETtoday新闻云等媒体报道,不少民众从睡梦中惊醒,并收到当局发布的警报。台湾气象部门称,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台湾东部海域(宜兰县政府东南方85.3公里),深度54.8公里。宜兰县、花莲县、南投县、新竹县、台东县、云林县和嘉义县最大震度3级,其他县市也都有1到2级的震度。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该起地震属于板块交界的隐没带型地震,是菲律宾海板块向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所引起。根据历史资料看,该地每隔3到5年会有一次里氏规模5.5级的地震。未来一周不排除可能发生里氏规模4到5级的余震。(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台湾东部海域清晨发生里氏规模6级地震

2020-06-14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