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副总理“喊麦”,韩国总领事飙汉语……天猫618为国带货的外国官员们都很拼

2020年06月10日 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昨日,16个国家的“外交天团”登陆淘宝直播间,各显神通“为国带货”,吸引了近900万网友涌入围观。

  泰国副总理在线演示“剥山竹大法”,韩国总领事打“语言牌”,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拉亲近感,和大家分享最爱吃的拉面做法。

  “战斗民族”的外交官则二话不说,开场就送出一打618元的花呗红包。有网友说:这应该是我能接受到的最高规格的外交礼遇了。

  Macintosh HD:Users:leroy:Desktop:泰国副总理上淘宝直播战报.JPG

  泰国发出的副总理朱林上淘宝直播战报

  “按住山竹底部,用力一捏,这样能剥出完整的(果肉),不会弄脏手……”69日晚,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在淘宝直播间和阿里巴巴副总裁古迈连麦,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泰国水果。

  “很高兴能在天猫618期间来到淘宝直播。刚好6月是泰国水果黄金月,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了榴莲、山竹、芒果、椰青、莲雾、青柚、香蕉……”热身完毕,泰国副总理开始“熟练带货”,报菜名儿似的介绍了一长串泰国当季水果。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上淘宝直播,为泰国山竹带货。

  话音刚落,一款山竹就在淘宝直播间被“秒无”,商家迅速连夜补货。

  与他同期亮相的,还有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6国的大使和领事们。他们暂时放下了外交官的身份,“履新”淘宝主播一职。为了打造出“国家爆款”,他们拿出绝活儿在线PK,希望能在天猫618大卖。

  

  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上淘宝直播

  一场直播下来,泰国副总理朱林卖掉了近5000个榴莲、2万个椰青、1500份甜虾,近3000袋香米及1500份网红炸鸡。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的带货战绩也很漂亮,12万袋韩国拉面,18000袋韩国饺子、9006年根的高丽红参。俄罗斯外交官则“带货”1万支冰激淋和1万份紫皮糖。

  最终,泰国副总理的“手剥山竹教学”,赢得一票观众缘,最终以Top1的战绩大比分胜出!韩国驻沪总领事崔泳杉,则以“现代汉语8级”的水平,雄踞第二。马来西亚、西班牙等国则分列第三、第四。

  

  各国大使馆、领事馆都出动官微,为外交官上淘宝直播带货预热。

  疫情发生之后,多国经济面临复苏挑战,因此都把天猫618视为提振经济的机遇。他们纷纷出动火车、轮船等运力,火速运送本国特产入华,希望能带动一波出口增长。业界人士戏称为:“世界增长看中国,中国增长看天猫”。

(责任编辑:张雪)

泰国副总理“喊麦”,韩国总领事飙汉语……天猫618为国带货的外国官员们都很拼

2020-06-10 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