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风险不会再出现

2020年06月08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时如何加强风险防控?在8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海南一定会在建设过程中把风险防控真正摆在重要的位置。海南自贸港有几个不允许:不允许危害国家安全、不允许在意识形态方面来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不允许通过货物贸易走私、不允许搞黄赌毒、不允许破坏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不允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产生腐败,发生不廉洁的行为。

  刘赐贵还表示,从2015年开始,海南对房地产提出了“两个暂停”,一个是暂停批地,一个是有地的房地产商暂停批建。后来,为了落实好“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理念,海南在2/3的市县取消了固定资产的投资考核和财政收入的考核,实际上也是对各市县房地产产业进行了根本的限制。2018年6月份,海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采取了全域的限购。“现在看来,我们经历了阵痛,但是我们对房地产曾经有过的历史上带来的风险,几起大起大落的风险,可以说在自贸港政策发布后不会再出现。”(经济日报记者 熊丽)

(责任编辑:张雪)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风险不会再出现

2020-06-08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