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国范围同步举行

2020年06月06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6月6日,农业农村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烟台联合举办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大泷六线鱼、黑鲷和许氏平鮋等重要经济物种77万余尾。当日,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各地举行,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举办增殖放流近300场,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12亿余单位。

  近年来,各地渔业部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实施更加严格的休禁渔制度,强化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全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以来,全国共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500亿尾,在修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增殖放流”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一项群众性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责任编辑:王炬鹏)

2020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全国范围同步举行

2020-06-06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