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级酒店入住率逐步恢复 深圳加快文体旅游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6日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文化旅游专场)日前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深圳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基本均已恢复对外开放。除因按规定暂停相关业务的旅行社外,文化、广电、体育企业以及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已基本复工复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文化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同期发布,旨在共同帮扶文化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

  据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介绍,《若干措施》共7个方面22条,从全面落实应对疫情政策措施、强化文化产业政策支持、优化文化企业服务、强化文化金融服务、引导培育新业态发展、加强产业发展支撑、推动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提出了帮扶文化企业渡过难关的一系列举措。其中,在加大企业融资支持方面,将联合建设银行合作设立的文化创意产业特色银行,为深圳文化企业提供10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支持。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重新修订了体育赛事资助、俱乐部资助与奖励、体育企业贷款贴息等多个体育产业专项资金资助方向的具体操作规程、评审细则和审计监督管理办法等,在5月25日至6月14日期间,受理今年第一批高端体育赛事资助、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资助奖励和体育企业贷款贴息资助申请,资助资金将超过1亿元。(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孙丹)

星级酒店入住率逐步恢复 深圳加快文体旅游业复工复产

2020-06-06 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