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时隔两年 淮安蝴蝶兰再次“花开”韩国

2020年06月04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2048株蝴蝶兰鲜切花从江苏淮安皇达花卉公司启程运往韩国。这是淮安蝴蝶兰鲜切花时隔两年后再次“花开”韩国市场。

  近年来,皇达花卉的海外市场主要在日本,且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就在企业扩大种植面积、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

  “这批次蝴蝶兰鲜切花的出口却并不容易。”淮安皇达花卉公司负责人坦言,4月份以来,日本针对疫情采取了全国紧急措施,取消了各类聚集性活动,随之而来的是蝴蝶兰鲜切花需求断崖式下降。而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蝴蝶兰进入了盛花期,不及时采摘出货就意味着颗粒无收。

  为了稳住外贸出口,南京海关所属淮安海关建立了重点企业定期随访机制,当得知蝴蝶兰盛开“待嫁”的情况后,当地海关立即召开了专题会,成立了信息收集小组、技术研究小组和检验保障小组。

  信息收集小组在数据分析中发现,该企业2018年以前曾多次出口产品到韩国,第一时间建议企业与之前的韩国客户重新建立贸易关系。不仅如此,技术研究小组还和企业人员一同技术攻关,通过调整大棚室温延长蝴蝶兰花期,为订单争取时间;同时,还为企业收集了近期国外农产品禁限措施等,协助企业精准靶向海外市场。

  “在我们企业困难的时刻,海关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重要信息,还为我们加班验放,为我们走出困境注入了满满信心,相信我们的市场会更加广阔。”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马悦说。

  令人欣慰的是,5月下旬以来,日本等海外市场的蝴蝶兰鲜切花市场逐步恢复,6月中旬将有两批订单发往日本,而扩容后的生产基地也在稳步建设中。

(责任编辑:张雪)

时隔两年 淮安蝴蝶兰再次“花开”韩国

2020-06-04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