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想借G7峰会搞“小圈子”针对中国,赵立坚:不得人心

2020年06月02日 1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特朗普G7峰会欲邀俄澳韩印讨论中国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针对中国搞“小圈子”不得人心,也不符合有关国家利益。以下为全文:

  澳门月刊记者: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表示,原定于6月底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推迟至9月或更晚举行,并希望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四国领导人参会。美方称,会议将讨论中国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有关情况。中方一贯认为,无论是什么国际组织或国际会议,都应该有利于增进各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我们相信,这也是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愿望。针对中国搞“小圈子”不得人心,也不符合有关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冯虎)

特朗普想借G7峰会搞“小圈子”针对中国,赵立坚:不得人心

2020-06-02 1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