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方以“知识产权”借口限制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赵立坚:这是莫须有罪名,害人害己!

2020年06月02日 1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方限制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是开历史倒车,只会损人害己。以下为全文:

  深圳卫视记者:美国务卿蓬佩奥6月1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政府重视包括中国在内国际学生和研究人员的重要贡献,但不会容忍中国从美学术和研究机构非法获取美技术和知识产权,并用于本国军事目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和其他问题一样,蓬佩奥惯于编造谎言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找借口。中国留学人员聪明勤奋,一向是中美科技教育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以莫须有的罪名出台措施限制中国留学人员赴美签证,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正当权益,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包括青年一代开展友好交流的共同愿望,这是开历史倒车,只会损人害己。

(责任编辑:冯虎)

美方以“知识产权”借口限制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赵立坚:这是莫须有罪名,害人害己!

2020-06-02 1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