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痼疾

2020年06月01日 2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内抗议活动”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痼疾。当前事态再次反映美国国内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紧迫性。以下为全文:

  彭博社记者:第一个问题,你是否认为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会影响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实施?第二个问题,你的同事在推特上回应美国务院发言人时提到了美国的抗议活动。外交部对美国内抗议活动是否有正式评论?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过立场。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关注美国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事态发展。黑人的命也是命,他们的人权也要得到保障。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痼疾。当前事态再次反映美国国内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紧迫性。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履行其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应承担的义务,维护和保障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冯虎)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国少数族裔遭受种族歧视是痼疾

2020-06-01 2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