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称与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赵立坚:美国应履行核裁军责任,削减其庞大核武库

2020年06月01日 2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何评论“普京称与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应切实履行其核裁军特殊责任,积极回应俄罗斯有关延长《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呼吁,并进一步削减其庞大的核武库,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加入多边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以下为全文:

  澳门月刊记者: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0日称,俄罗斯延长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希望渺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作为美俄间仅存的重要双边核裁军安排,延期问题备受国际社会关注。这个问题不仅牵动俄美战略安全关系,也事关全球战略稳定。

  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大和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美国应切实履行其核裁军特殊责任,积极回应俄罗斯有关延长《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呼吁,并进一步削减其庞大的核武库,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加入多边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冯虎)

普京称与美国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希望渺茫,赵立坚:美国应履行核裁军责任,削减其庞大核武库

2020-06-01 2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