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珍惜机遇 不负时代

2020年05月28日 07:3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刘瑾

  5月的北京,绿树成荫,花团锦簇。

  金色的阳光洒在人民大会堂,让这座人民的殿堂愈显辉煌与庄重。27日下午,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从各驻地会聚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委员们一边交流,一边拾级而上。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是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来自医卫界别的徐凤芹委员感慨地说。

  不同的形式,不变的坚持。

  大会会期缩短,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相应压减,场次适当精简,方式也有所调整。会议期间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会、“委员通道”等活动,精简后也都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7天来,全体政协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虽然会期缩短、议程精简,却是一个精华版的全国两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委员说,委员们在会议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闭环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充分履职,令人印象深刻。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

  按照大会议程,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

  选举李斌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政治决议逐一通过,一次次热烈掌声响起。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5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图为出席闭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景录摄

  挥洒的是汗水,播种的是希望。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委员表示,将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委员表示,疫情推动了一二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要以培育要素市场为重点,推动释放数据价值。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委员说,将发挥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在所从事的智能制造领域贡献力量。“会议结束后我就要去做报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委员表示。

  会场外,天朗气清,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闭幕会结束,委员们挥手话别,相互勉励: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

(责任编辑:刘江)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珍惜机遇 不负时代

2020-05-28 07:3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