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建宗:有些国家批评涉港国安立法 属虚伪和双重标准

2020年05月27日 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7日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国家和香港的共同责任,国家安全立法会稳定香港营商投资环境。有些国家批评涉港国安立法,属于虚伪和双重标准。

  张建宗当日会见传媒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是国家和香港的共同责任。国家安全是中央层面的事权,全世界包括美国都是由国家层面订立国家安全法律。有国家批评中国国家层面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是完全不公允和虚伪的,是持双重标准。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会尽力向市民解释国安立法的目的及重要性。立法出发点是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保持香港核心价值和成功的要素,市民只要依法依规办事,便不用担心集会、言论等自由受损。“希望大家不要以负面阴谋论看待此事,也不要被误导及危言耸听。”

  当日,立法会大会恢复二读辩论《国歌条例草案》。张建宗说,《国歌条例草案》经过两年多时间审议,立法属宪制责任,香港人有道义、有责任尊重国歌,只要市民不公然侮辱诋毁国歌,就不会堕入法网。

(责任编辑:符仲明)

张建宗:有些国家批评涉港国安立法 属虚伪和双重标准

2020-05-27 21: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