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疫物资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向欧洲多国

2020年05月27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5月24日,中欧班列(成都)首趟发往欧洲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超300万个医用隔离面罩和眼罩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顺利发运,货值近6000万人民币。该班列抵达比利时列日后,随车防疫物资将分拨至欧洲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成都)充分发挥“脉动”效应,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都国际铁路港发挥全程物流服务网络优势,主动担当多批防疫物资国际运输任务。

  成都市政府向荷兰和波兰捐赠防疫物资,分别于5月20日和22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出,通过中欧班列(成都)以最快速度把承载着中国人民深厚友情的急需医疗物资送到欧洲国家,其中包括5100个医用防护口罩,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

  5月25日,受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的委托,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紧急组织货源,通过中欧班列(成都)承运价值3416万元的万余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至莫斯科,为中俄两国共同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

  相比空运和海运,国际铁路联运分段运输具有人员检疫限制相对较少、运行相对安全稳定的优势。今年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开行一直延续增长势头,已累计开行超1200列,同比增长45.5%。

  “中欧班列(成都)为企业提供了最优化的方式,高效地解决了防疫物资运输中的一大难题。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大批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成都港投集团运营总监郑双莉介绍到。

  中欧班列是中欧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和良好示范。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有助于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在全力保障中欧班列(成都)正常有序运行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成都)的运力和效益,继续拓展中欧及沿线国家国际物流合作,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深化抗疫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5月26日,中欧班列(成都)已累计发送口罩2315万个,手套450万双,防护服25.6万件,隔离面罩163万个,隔离眼罩314万个,额温枪2000只,呼吸机、制氧机400余台,采血分离器30000余件,累计发运总重量达677.2吨防疫物资。(经济日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张雪)

防疫物资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向欧洲多国

2020-05-27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