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珏慧代表:加快发展内河集装箱运输

2020年05月26日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佘惠敏) “政府工作报告直面问题,其中八个字让我感受最深,就是‘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珏慧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水运行业深受当前疫情负面影响,需要做好留青山、迎未来工作。

  “当前,沿海港口国际货运量下降,如1-4月上海集装箱吞吐量就下降118万箱。”徐珏慧表示,围绕减少疫情负面影响,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议尽早实施以上海洋山港为国际中转港的外籍船舶沿海捎带业务,节约国际货运成本,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区域核心枢纽功能,吸引国际班轮公司,优化航线布局和航班设置,弥补疫情影响。

  她还建议加快推进内河集装箱运输大发展,优化长三角港口群集疏运体系,通过内河集疏运降本增效,形成公铁水集疏运的组合效应。“长三角内河水系发达,内河水运优势明显。但总体来看,长三角内河集装箱运量基数较小,在大物流的集疏运体系中分担率比较低,仅占区域港口总吞吐箱量的1%左右。”

  “为此,需要国家交通部做好协调,包括长三角各省市规划对接、航道升级、打通河海直达等相关工作。”徐珏慧说。

 

(责任编辑:张雪)

徐珏慧代表:加快发展内河集装箱运输

2020-05-26 1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