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阎志代表:把“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

2020年05月25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作为湖北民营企业代表发言。他建议,要将“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应直接向小商店、小餐馆、汽修店、理发店、药店等小微商户发放现金补贴。

  阎志说,湖北武汉企业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生存状况堪忧,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一些小商店、小餐馆、汽修店、理发店、药店等街头小店现在是最困难的,应按照小微企业和小型商户安排就业岗位数量给予直接补贴。

  为此,阎志向大会正式提交了《关于直接向小微商户发放现金补贴的建议》。建议中说,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作为经济的“毛细血管”和基本面,承载了半数的城镇就业,是稳定就业的“蓄水池”,稳民生和稳消费的“底盘”。但其抗风险能力较弱,要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持社会基本稳定,必须措施到位,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作为武汉市工商联主席,阎志特别留意小微商户疫情中的生存与发展情况。近期以来,大批为民营和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及时出台,为企业带来了信心和底气。但因众多个体经营户是灵活就业者,难以被现有政策体系精准识别和覆盖,无法享受到各项抗疫优惠政策措施。

  阎志建议,应对稳定经营、吸纳稳定就业、服务民生的小微商户,根据承租经营面积或安排就业岗位数量给予每店10000到50000元标准的现金补贴。(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责任编辑:张雪)

阎志代表:把“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

2020-05-25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