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2020年05月15日 13:25   来源:人民网   

  青春有责,向难而行。

  战“疫”行动,青年先行。

  火线上的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行政青年人的初心使命,他们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续写着新时代司法行政梦想征程的磅礴力量。

  举国战“疫”之时,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年轻人。为了确保疫情政策、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许多年轻人正坚守在法治宣传岗位,担当法治宣传的责任;为了确保群众法治诉求事事有回应,一群90后坚守在法律咨询解答岗位,担当法律服务的责任……他们坚守在行政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法考多个业务领域,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苦练本领不懈奋斗的前行姿态,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勇敢和坚强、责任和担当。

  举国战“疫”之时,一批批司法行政青年选择逆风而行,义无反顾踏上援鄂路,投身抗“疫”一线,用一张张被防护服和口罩勒出一道道伤痕的脸、一身身被汗水湿透的衣服,生动诠释了他们医者仁心、坚韧实干的崇高精神。千千万万“逆行”青年英雄的感人故事,是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他们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司法行政年轻一代的荣光。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司法行政青年经受了严格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让司法行政这股青春的力量在疫情防控中闪烁最美光芒。

  举国战“疫”之时,一批批青年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没有闪耀的光环,却用勇毅标注了在人们心中的位置;他们没有镜头的聚焦,但却在平凡岗位上发出不平凡的光和热。为确保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各地司法行政青年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复工企业“送法上门”,农民工法律援助、“互联网+仲裁”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青年们用勇气和行动叩问初心,用实际行动绘就一幅幅暖心画卷,用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他们的青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情绽放,他们让企业和复工人员体验到法律服务的“速度”和“温度”,用年轻的身影书写无悔韶华。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司法行政青年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勇挑时代赋予的责任,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青春抗击风浪,用血脉涌动的磅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曾丹阳)

(责任编辑:何欣)

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2020-05-15 13:2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