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鄂钢医院90后医生:父亲,别遗憾,我替您上一线!

2020年05月15日 12: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王宇鹏)90后的陈向是鄂钢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鄂钢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后,陈向参与了抗击疫情的工作,他对同是医生的父亲陈前程说:“别遗憾,如今我已不是孩子,是个医生了,我替您上一线。”

    穿上防护服,陈向发朋友圈调侃自己圆了宇航员的梦

  陈前程是鄂钢医院放射科副主任,2019年9月到武汉协和医院开始为期半年的放射介入技术进修学习,进修中止后,陈前程从武汉回鄂州没几天,就被居家隔离了,这使他无法马上返回鄂钢医院参与抗疫工作。陈前程很是心急。

  17年前的非典疫情爆发,鄂钢医院的很多医生都填写了到一线抗击非典的《申请书》,陈前程也郑重地提交了,但由于自己在放射科,疫情对放射医生需求量不大,鄂钢医院派出了2名医生1名护士,陈前程落选了。

  当得知儿子要去抗击疫情时,陈前程很是支持:“没事儿,放心去吧,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行!”

  自1月28日,陈向开始在隔离区工作,休息时间回到医院租下的附近宾馆。一家人只能通过电话、微信和视频等方式沟通。陈前程心里也有担心,但从来不跟陈向说,只是嘱咐儿子一定要做好防护。陈向在电话里对陈前程说:“老爸,17年前,我还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今天,我已经是医生了,这次您不能参加抗击疫情,我替您,放心,我能行!”

  陈向的妈妈是鄂州当地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为了支持儿子工作,她向医院捐款一万多元,用于购买医用物资,还发动亲戚朋友为医护人员买水果、食品、体能饮料。

(责任编辑:何欣)

鄂钢医院90后医生:父亲,别遗憾,我替您上一线!

2020-05-15 12:5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