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利公司:深耕中国市场 紧抓发展机遇

2020年05月15日 12:3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庞彩霞

  “就在两天前,我们刚刚注册成立了广州从化分公司,重点生产中草药保健品和食品等,这些新产品预计今年下半年面市。”安利中国供应链副总裁陈森林介绍,中国已经连续17年成为安利全球最大市场,此次投入生产中草药产品,既是在疫情中发现的新机遇,也是安利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的体现。

  作为一家扎根广州开发区25年的美资直销企业,安利广州工厂目前拥有营养保健食品、美容化妆品、家居清洁以及个人护理等产品。2019年安利中国销售额超20亿美元,广州工厂也是安利全球产能和产值最高的工厂,占全球供应链工厂产值的40%。

  走进安利广州工厂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所有一线工人均已到岗,各大产品生产线都满负荷运转。“安利广州工厂之所以能够‘满血复活’,主要得益于全球化供应链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陈森林说。

  据介绍,安利于1月22日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决定把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库存防疫产品全部捐给武汉。1月28日,安利部分生产线陆续复工,大约100名一线生产员工回到岗位。在市场断货形势下,安利统筹全球供应链资源,优先安排产能,生产疫区急需产品。

  2019年,安利在迎来成立60周年的同时,制定了“全球A70规划”,其中核心战略就是“中国优先”。陈森林告诉记者,未来安利公司的资源和投入将更多向中国市场倾斜,产品上更加聚焦大健康领域,同时投资搭建数字化销售平台,预计今年上市超过100款新产品。据介绍,目前广州工厂是安利全球唯一的家居科技制造中心。

  4月13日,安利纽崔莱甘草姜黄维生素C饮品在中国上市,项目从启动到上市仅仅用了两个月。陈森林说,相信疫情过后,大健康产业将迎来迅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对此,安利看准势头,迅速调整研发体系,在中国成立了“纽崔莱研发创新中心”。

  为何广州工厂全球份额越来越大?在陈森林看来,成本、品质以及敏捷性是制造业成功的三大要素,如今中国工厂的劳动生产率和技术优势都非常有竞争力,这也是安利广州工厂的价值所在。两个月就能完成研发体系的调整并下线新产品,迅速注册成立从化分公司,这足以看出安利对市场的敏捷性以及研发资源的储备能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从2014年起,安利将216家中国销售门店全线转变为实体体验店。从2015年起3年内持续迭代电商社交平台,“安利云购”“安利微购”相继上线。2019年,安利提出“数字化和社交电商驱动的新安利”战略。目前,超过九成销售可在自有电商平台“安利云购”线上完成。今年前4个月,线上销售份额占比达96%。

  安利全球CEO潘睦邻曾表示:“中国市场的规模之大、潜力之深、范围之广、活力之盛,始终领先全球,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未来可期,也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何欣)

安利公司:深耕中国市场 紧抓发展机遇

2020-05-15 12:3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