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心中牵挂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4日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脱贫攻坚是我心中最牵挂的大事。”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说得最多的是这句话,始终在做的也是这件事。

  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放心不下脱贫攻坚。尽管出不了门,但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贫困户和基层干部了解情况,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常常到各地参加一些活动。2017年以来,他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工作,把了解评选人物的事迹也当作学习调研的机会,走到哪里,就在哪里调研脱贫攻坚。2019年一年下来,赵皖平代表屈指一算,走过10多个省的90多个贫困县。

  赵皖平代表表示,他始终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经常做的就是给人家出一些管用的“点子”,帮助地方想想能见效的招数。他给新疆一些地方想过农业节水技术,给江西赣州农民的大棚蔬菜提过种植建议,走到哪里就把知识和技术带到哪里。

  “到一线,才能实地了解情况。”赵皖平代表体会到,把一线存在的问题搞清楚讲明白,监督放在关键处,出主意才能管用。当选人大代表这些年,除了奔走在全国各地,他还走访了安徽省内30多个县市。一年到头奔忙在一线,有辛苦也有快乐。

  他根据调查走访所得,先后提交了《当前我国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问题的思考》《强化科技支撑助力精准扶贫》等建议和议案。其中,不少内容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的已经直接转化为有关地方和部门的政策举措。“如果我所提出的建议能够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那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赵皖平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魏永刚)

(责任编辑:孙丹)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心中牵挂脱贫攻坚

2020-05-14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