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低风险地区,我们可以摘口罩了吗?丨权威发布

2020年05月13日 16:44   来源:经济日报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想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5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戴不戴口罩,原则就是通风条件好的地方没有必要戴口罩。哪些情况不需要戴口罩呢,户外宽敞的地方,如操场、公园、人员稀少的街道没有必要戴口罩;另外在家里也没有必要戴口罩;在低风险区的工作场所,像办公室、工地、工厂这些地方也没有必要戴口罩。户外运动时更没有必要戴口罩。大家特别关心的中小学,低风险地区的学校环境中也没有必要戴口罩。对于不是经常外出出差到其他不熟悉的地方的居民,生活在相对固定环境中,又是低风险地区的,这样的情况下基本上都不用戴口罩。哪些地方需要注意要戴口罩?空气流通不好、密闭的地方,如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电梯等环境。到医院就诊或者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中一定要戴口罩,公共服务窗口,如超市的收银、银行的柜台这些地方要戴口罩。

  吴尊友说,对于戴口罩问题,大家不要过于纠结,掌握一个主要原则就是通风好风险就小,密闭环境要注意,其他的地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经济日报记者敖蓉)

(责任编辑:符仲明)

在低风险地区,我们可以摘口罩了吗?丨权威发布

2020-05-13 16:4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