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10日 0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要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返贫家庭,财政政策应留出充分的应对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一直在各种场合积极发声,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张连起委员的履职之路充实而坚定。这一年,他参加了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宣讲团等创新活动,赴深圳等地开展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他不仅提交相关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还利用座谈会、接受采访、社会服务等方式,主动对外发声,传播制度自信的好声音。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推进大规模减税降费。早在2017年,他就建言减税降费不能隔靴搔痒,减税降费规模要达到1万亿元。2018年,他进一步呼吁减税降费要“有温度、能感知、实质性”。2019年7月15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赴山东宣讲,张连起委员以《推进减税降费应对严峻挑战》为题,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2019年减税降费成效及新特点等方面,阐述了党和政府重要部署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意义。

  方便老百姓办事问题也一直牵动着张连起委员的心。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张连起委员的提案中提到,省际之间的“信息孤岛”大量存在,“互联网+政务”出不了省。张连起委员在小组发言时还指出,“最多跑一次”不能仅停留在一城一地。跨区域“一网通办”应从便民领域开始推进,率先推进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账户一体化管理,然后再将这一体系扩展到工商、税务、征信等相对复杂的涉企领域。

  2019年9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回复张连起委员。这份回复中显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国办会同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总枢纽的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领域,张连起委员都在默默发挥作用,充分运用新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平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姜天骄)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全国政协常委张连起: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2020-05-10 0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