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莱雅:利好不断坚定“加码”中国信心

2020年05月09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   □ 本报记者 朱 琳

  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5月4日晚在上海举行。为了最大限度提振消费,全球及中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从四月开始节日预热:将高端彩妆品牌“Urban Decay”正式投入市场;完成全球首个AI粉底适配器“360°智能选色”的全球首发;专业美发品牌巴黎欧莱雅沙龙联合天猫开启首个“数智化主题沙龙”……“相信本次活动将为消费反弹和经济复苏起到积极作用。”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

  疫情期间,为满足宅居在家的人们对美妆产品的需求,欧莱雅在旗下20个品牌的各大平台上推出“云课程”“云咨询”、在线虚拟云试妆“非接触”式服务,不间断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不但有效拉动了包括眼妆在内不少“蓝海”品类的线上销售,也为消费者长期养成科学、健康的美妆习惯、选用优质可靠的产品奠定了基础。

  疫情没有阻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介绍,美妆市场经过2月疫情高峰期的冲击,3月以来已明显回暖,欧莱雅集团旗下多个彩妆和护肤品牌在近期的线上“超级品牌日”更是接连创下历史销售额记录。欧莱雅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欧莱雅中国实现6.4%的逆势增长。

  为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和经济复苏,3月,我国出台19条硬举措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上海市政府也对应提出聚焦“消费提质”,加快发展首发经济等战略,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这些利好措施的出台,无疑为欧莱雅加码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大动力。欧莱雅中国总裁费博瑞表示,在中国,人们的生产生活已从“暂停键”切换到了“运行键”乃至“加速键”,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经济日报记者 朱 琳)

(责任编辑:何欣)

欧莱雅:利好不断坚定“加码”中国信心

2020-05-09 15: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