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吃”援湖北 为“鄂”拼单

2020年04月29日 14:35   来源:中新网   

  万物皆有裂缝,那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疫情期间,英雄的湖北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今,疫情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湖北人民仍面临着恢复正常生活的挑战,湖北农产品面临滞销困境。获悉此事,浙江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第一时间开展大米义购活动帮扶湖北企业脱困。4月27日,浙江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又联合浙江商业集团浙西区域管理中心发起“吃援湖北,为鄂拼单”爱心义购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湖北农产品促销。

  两周前,一篇《湖北再度求救》的报道备受国人关注。了解到湖北农产品滞销,衢州管理处作为有担当的省属企业,立即着管理处分工会通过荆门市“12345”市长热线与湖北国宝桥米公司取得联系,从湖北荆门采购了近10吨大米倡议内部员工主动认购。为了进一步帮助湖北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衢州管理处又联合浙江商业集团浙西区域管理中心发起了此次“吃援湖北,为鄂拼单”爱心义购活动,将荆门大米放在杭金衢高速衢州服务区进行展销,面向服务区过往司乘进行“爱心义购”。

  活动当天下午2时许,一辆悬挂着“感谢有你!为湖北下单”“浙鄂一家亲!”横幅的厢式货车驶入衢州服务区,首批湖北荆门大米穿越千山万水,带着湖北人民、荆门人民的希望顺利送达衢州。衢州管理处党总支书记琚冬祥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云”对话荆门大米供应商品牌总监周黎明,了解当地大米滞销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产品销售情况会越来越好。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遭遇了用工荒,前来采购的客商也大大减少,造成几十万吨大米滞销。衢州管理处今次采购的义举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的压力。

  活动现场,过往司乘纷纷围观询问,并为活动点赞。尽管气温升高,天气炎热,服务区广场上不时有司乘驻足在展销区前阅读“爱心义购”倡议书,或是停下匆匆的脚步,认购爱心大米。“以前没有机会为湖北拼命,现在可以为湖北拼单,我很开心也很自豪!”一位江西来的女士在认购了一袋荆门大米后激动地表示。

  昔日,湖北人民为我们按下了“暂停键”,今日,我们为他们按下“快进键”。义购活动当天共售出大米50袋,两家单位内部共有490余名员工报名义购,为湖北拼单 992件。下一步,浙江交通集团衢州管理处党总支、分工会将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湖北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湖北农产品的销售,尽一份交投人的绵薄之力。(孙媛 刘寅初)

(责任编辑:张雪)

“吃”援湖北 为“鄂”拼单

2020-04-29 14:35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