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武汉大学生志愿者马丽

2020年04月22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   

  “很多居民都问我,你怎么想着这个时候来当志愿者?刚开始我也很难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直到那天看到媒体采访一位凉山救火英雄,他说‘这个时候一定要有人站出来’。对,就是这种使命感!作为当代大学生,疫情发生后,我也必须站出来。”4月15日,武汉大学生志愿者马丽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马丽是武昌首义学院大二学生,家住武昌区白沙洲街城南社区。疫情暴发后,她瞒着父母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出生于1998年的马丽是城南社区最年轻的志愿者,已经坚守在社区为居民服务了近两个月。

  马丽还主动照看着小区里一位年近90岁的“留守爷爷”。由于疫情,老爷爷的家人被困在外地,他自己一个人在家不会做饭。马丽经常帮他“代购”,为了让老人营养均衡,还把家里的饺子、肉丸、水果送给他。

  马丽的父母在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经营着一个蔬菜摊位,疫情期间一直坚持营业。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是除医院外,人口流动最多的地方之一,武汉市的各大商超从这里进货,外省送来的爱心菜也在这里交接——无数的蔬菜和粮食从这里流通出去,无数的爱与责任从这里传递出去。

  “为了减少病毒传染风险,爸爸很少回家。其实,爸爸也害怕感染,但他更明白附近居民在疫情期间买菜的不容易,大家的基本生活离不开他。正是因为有像爸爸这样无数坚守岗位的平凡人,才能逐渐夺取武汉保卫战的胜利。”马丽说。

  “前几天,爸爸发信息让我在家多锻炼,他哪知道,我现在扛四五十斤重的蔬菜都不在话下了。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已经是社区志愿者了,我也像爸妈一样为城市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马丽坚定地说。(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

为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记武汉大学生志愿者马丽

2020-04-22 13: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