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向802家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2020年04月19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8日讯(记者包元凯 董庆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融行业支持湖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介绍,1月31日,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引导金融机构为参与重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和运输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有关部门确定重点企业名单,督促相关银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要求百分之百对接,应贷快贷、应贷尽贷。截至4月15日,参与此项工作的12家银行共向名单内802家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占总额11%以上,贴息后企业实际负担利率为1.32%。

  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在湖北落实情况如何?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王兵介绍,目前,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在湖北取得良好成效,一是使用总量持续增加,从3月19日的32亿元增加到4月15日的206亿元,前期170亿元的再贷款额度已全部用完。二是支持范围持续扩大,金融机构利用专用额度已支持超过3.2万家企业。三是贷款利率有所下调,全省利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为4.52%。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在贷款还款方面的困难,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湖北银保监局积极引导全省金融机构落实文件要求。截至目前,全省33家银行对15万笔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

(责任编辑:王炬鹏)

武汉:向802家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2020-04-19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