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玉英:你在前方冲锋陷阵 我在后方为你守护

2020年04月16日 15: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5日讯 (记者 孙小茹)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潍坊滨海区众志成城,无数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崔玉英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资深护士,虽然无法冲上防疫一线,但是依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发光发热。

  

  崔玉英从事护理工作已经20多年了,自1988年参加工作后就一直在滨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后来由于工作需要,先后调到了兆祥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家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我1988年参加工作,今年7月份马上就要退休了,我想去一线,领导考虑我的身体状况不让我去,我就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想到单位防护服比较缺,正好有点缝纫手艺,经领导同意后,我就上药房去领了一次性床单改制防护服。”为了能让工作在一线的同事们尽快穿上防护服,崔玉英又搬出了多年没有用过的缝纫机,她每天都坐在缝纫机前,一刻不停,最快的时候,一天能做出六七件。

  “崔玉英大姐在日常工作中,一直和我们奋斗在一线,她今年7月份退休,但是崔玉英大姐给我们做了防护服,让我们奋斗在一线的同志增强了信心和安全感,我们感觉她和我们一直奋斗在一线。”服务中心护士长王玉翠对记者说。

  “抗击疫情,我们医护人员肯定要冲锋在前,虽然我没能上一线,但通过这种方式,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也算是尽了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崔玉英说。

  成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坚定的后方保障,站好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班岗,正是因为有更多像崔玉英这样可爱可敬的人,才让医护人员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何欣)

崔玉英:你在前方冲锋陷阵 我在后方为你守护

2020-04-16 15: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