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鹏:热情于检修 温情在生活

2020年04月16日 15:3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5日讯 (记者 韩蓓蓓) 王鹏,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从事变电检修工作15年,累计检修变压器近千台次。在本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王鹏主动请缨,参与设备勘察和防疫值班工作,保障了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在做好一名变电工人职责的同时,又作为社区志愿者冲锋在社区防疫一线。

  铮铮铁骨战一线 辛勤工作保供电

  在王鹏从事变电检修工作的15年中,身怀绝技的他多次参与排除电网设备的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多起作业现场违章,为潍坊地区电网安全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春检恰逢疫情,王鹏更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现场一丝不苟,设备核查细之又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了当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可靠用电,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志愿服务展温情 乐善好施令人敬

  正月初五,得知其所在的新海社区存在防疫监测人员力量不足、急需志愿者的通知时,王鹏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在志愿服务中,王鹏协助防疫人员负责小区人员出入测温登记、检查社区出入证件以及外来人员登记检查等工作。

  在一次执勤中,敏锐的他发现一名非本社区人员试图蒙混过关,经过核查确后,王鹏耐心的向该人员讲解了当前形势和相关规定,成功劝退了外来人员,有效降低了社区疫情风险。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由于疫情防控规定,很多社区的老人子女无法进入,王鹏又充当起社区义务“快递”员,为那些行动不变无法到门口取送物资的老人来回送货,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送上了一丝温暖。

  这就是王鹏,一位可爱可敬,集温情与热情于一身的电力工人。

(责任编辑:何欣)

王鹏:热情于检修 温情在生活

2020-04-16 15:34 来源:中国山东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