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全国已进入常态化防控

2020年04月15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上介绍,随着离鄂离汉管控工作结束以后,全国各地陆续进行复产复工复学,人员流动也在增大。目前全国已进入常态化防控。

  目前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第一,要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与相关病例监测报告的作用。通过社区和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流行病学监控人员的面对面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病例,发现无症状的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

  第二,是要深入开展流行病调查,摸清楚疫情的全部链条,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在流行病学调查中隐瞒相关情况要依法追究责任。

  第三,是坚持应急处置与常规化的防控相结合,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以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有序的处置,推动了复工复产的全面提速。一旦出现了局部疫情,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进行扑灭,严防局部疫情爆发流行态势。(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张雪)

国家卫健委:全国已进入常态化防控

2020-04-15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