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全力为在新同胞提供协助

2020年04月13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蔡本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加坡讯(记者 蔡本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期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及时发出防疫指南,通过多种方式送上关爱,与中国在新加坡工作、留学等人员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取得良好成效。

  近日,新加坡外籍工人群体新冠肺炎感染情况日益加重。4月10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与5家中资建筑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听取各单位旗下中国籍工人受疫情影响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坚持抓好防疫工作,保障工人健康安全。针对工人反映的宿舍居住条件和卫生防疫等问题,大使馆与新加坡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大使馆积极向工人同胞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紧急划拨2万只医用口罩,通过中资企业协会发放至1800名中国工人手中。

  随着新加坡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陆续出现中国工人遭当地雇主解雇情况,一些工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大使馆详细记录求助信息,指导和协助工人通过与雇主协商、向新加坡人力部投诉等渠道解决问题。我驻新加坡使馆与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沟通,就救助因疫情失业的中国工人事宜寻求解决办法。在大使馆动员下,中资企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向“新加坡外籍劳工援助基金”捐款,为工人同胞解决生活必需品和膳食安排等提供资金援助。

  与此同时,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迅速行动,使馆人员分赴中国留学生集中的学校看望学生、送温暖、赠送防疫用品,介绍国内及新加坡抗疫形势,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洪小勇还与学联的同学们视频连线,指导他们配合新加坡政府的防疫措施,就地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将风险降到最低,增强学生抗疫信心。

(责任编辑:刘江)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全力为在新同胞提供协助

2020-04-13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