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芬兰官员称对中国口罩质量失望 赵立坚:没调查清楚不要轻易下结论

2020年04月09日 1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 朱晓航)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关于“中国出口芬兰医疗物资未达到在医疗环境中使用标准”问题时表示,相关物资并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希望外界在事实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以下为全文: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经中方有关部门初步了解,相关物资由芬兰方面通过中间商自行商业采购,并以非医用口罩名义向中国海关申报出口,我们将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希望外界在事实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

  在当前全球抗疫形势下,中方急各国之所急,克服自身困难,有关企业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各种防疫物资。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近期,中方有关部门出台了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求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在向海关报关时,必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经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符仲明)

芬兰官员称对中国口罩质量失望 赵立坚:没调查清楚不要轻易下结论

2020-04-09 1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