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州长感谢中国援助1000台呼吸机 赵立坚:理解美方当前困难处境,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020年04月07日 2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回应纽约州长发推感谢中国政府一事时表示,国疫情暴发之初,美国各界和不少地方给予了中方大量援助。当前,我们关注美国疫情发展,真诚希望美国早日控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减少疫情给美国人民带来的损失。中国一些省市、民间友好团体、机构和企业纷纷向美方提供医疗物资捐助。中方理解美方当前的困难处境,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澎湃新闻记者:据报道,美国纽约州长科莫4日发推特称,中国政府帮助促成捐赠的1000台呼吸机当日运抵,感谢中国政府、马云公益基金会、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科莫还在记者会上感谢中方合作,称此事对该州意义重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近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通话时指出,中美双方要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共克时艰。中国疫情暴发之初,美国各界和不少地方给予了中方大量援助。当前,我们关注美国疫情发展,真诚希望美国早日控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减少疫情给美国人民带来的损失。中国一些省市、民间友好团体、机构和企业纷纷向美方提供医疗物资捐助。中方理解美方当前的困难处境,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责任编辑:冯虎)

纽约州长感谢中国援助1000台呼吸机 赵立坚:理解美方当前困难处境,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2020-04-07 2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