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深切哀悼逝者

2020年04月04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带领医护默哀后表示,“做好防护,治好病人,就是我们对他们的最好缅怀。”

  周晨亮介绍,面对新冠疫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承担起10条战线的繁重医疗救治任务,7000余名职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抗疫期间,医院累计投入新冠床位3000张,累计收治近5000名新冠肺炎患者。派出团队支撑、参与多个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的运行和管理,派出高年资医护人员支援其他定点医院及基层医院,用专业精神和艰辛付出,打响抗击疫情的“硬核”战役。

  与此同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还承担着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双线作战”的任务,坚持开放非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服务,收治2000余名普通患者、完成500多台急诊手术,极大满足社会对普通诊疗服务需求。抗疫期间,医院累计投入新冠床位3000张,累计收治4365名新冠肺炎患者,有效解决了病人“井喷式”增长与医疗床位供给严重不足的突出矛盾,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指令。承担非新冠患者诊疗,全省首家开放互联网医院“武大云医”,让万余名患者足不出户看病、拿药;创造“双分诊、双缓冲;双配置、双保险”工作模式,至3月16日入院非新冠患者818人,实施急诊手术172台次,被湖北省防控指挥部作为经典案例全省推广,极大满足了社会对普通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王炬鹏)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深切哀悼逝者

2020-04-04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