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多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4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 蒋波)近日,江苏南京、无锡、徐州等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为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到墓园祭扫的市民给予精神慰藉,寄托哀思。

  4月3日,南京市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庄重而简朴的集体代祭扫仪式,祭奠为这座城市付出和牺牲的普通人。在代祭现场,主持人深情朗读市民从“云”端发来的网络追思寄语,工作人员手持鲜花,神情庄重,温柔地拭去每一块墓碑上的浮尘,献上鲜花并致以三鞠躬礼。

  “今年清明因为疫情的关系,不能亲自给父母扫墓,通过代祭扫很方便,圆了一家人的心愿。”在外地工作的市民王女士通过视频看到志愿者帮她完成了清明祭扫,激动地哽咽起来。

  在无锡,该市早在3月4日就推出免费代祭暖心举措。作为当地最大的经营性公墓,无锡市青龙山公墓这些天一直在为市民代祭服务忙碌着。“每天祭扫的片区,我们都以短信的形式发给家属,让他们知晓并放心。”公墓负责人说。

  在徐州,3月31日上午,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鼓楼小学3名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献上花圈,在墓前默哀,缅怀致词。“学校将以清明祭扫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徐州市鼓楼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蓓蓓说。

(责任编辑:冯虎)

江苏多地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0-04-04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