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方称中国“关押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 华春莹:又一个造谣专家凭空捏造、信口开河

2020年04月03日 2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是一位造谣专家,他所谓中国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员,包括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的说法纯属凭空捏造,信口开河。

  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不存在所谓“宗教犯”,更不存在所谓“关押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同时,作为法治国家,中国也绝不允许任何人假借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全文如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4月2日,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在国务院吹风会上称,中国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员,包括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呼吁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释放在押“宗教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布朗巴克又是一位造谣专家,他所谓中国因宗教信仰囚禁了大量人员,包括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的说法纯属凭空捏造,信口开河。

  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在抗疫斗争中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维护了包括广大穆斯林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这得到全世界公认,但布朗巴克等美国少数政客就是不愿正视、也不敢正视这个事实。

  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不存在所谓“宗教犯”,更不存在所谓“关押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同时,作为法治国家,中国也绝不允许任何人假借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目前,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其中2000多万人是穆斯林,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新疆现有清真寺2.44万座,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美国和西方少数政客无论怎么重复他们编造出的谎言,都不能改变这些事实。

  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是对人类的共同挑战。各国只有合力应对,才能战而胜之。我们奉劝布朗巴克们停止借疫情操弄政治议题,停止诬蔑抹黑中国、破坏中美抗疫合作,而应该把心思用在应对美国疫情、救治美国患者上。

(责任编辑:冯虎)

美方称中国“关押上百万新疆穆斯林人员” 华春莹:又一个造谣专家凭空捏造、信口开河

2020-04-03 2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