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目前全国75.6%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2020年04月02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刘长于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截止3月30日,全国75.6%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这一数字比上周又提升了4.2个百分点。湖北省也有超过50%的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记者:请问在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情况如何?

  刘长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精准用力、各方发力,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呈良好态势。据统计,截止3月30日,全国75.6%的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这一数字比上周又提升了4.2个百分点。湖北省也有超过50%的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这些数字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验证了我国外贸企业在危机面前的应对能力。我们有信心战胜当前的困难和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谢谢!

(责任编辑:冯虎)

商务部:目前全国75.6%重点外贸企业复产率超过70%

2020-04-02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