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鄂携手签署多项协议为湖北农产品“出货”

2020年04月02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包元凯 董庆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日讯(记者 包元凯 董庆森)广东、湖北两地1日签订多项协议,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方面的合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 六大行动 十五项工作”合作协议》;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与南方农村报社签订《粤鄂三农宣传合作协议》;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潜江市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拼多多、一亩田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与湖北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粤鄂两省立足于区域优势互补,在现代农业领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随着粤鄂深化合作和系列宣传推荐活动的开展,必将加快湖北农产品出村进城跨省,有利于后疫情时期湖北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助力湖北按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表示,两地农业经营主体携手共克时艰,努力解决复工复产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滞销卖难、畅通物流、稳定供给等难题。广东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全面复工复产、对口支援湖北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面交流合作,扎实推进“鄂粤同心 抗疫发展”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落地落细、开花结果。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说,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服务“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广东省在艰难时刻,“搭把手、拉一把”,持续发动公益捐赠活动;各大电商平台八方支援,牵线搭桥增流量拓市场。这体现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湖北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已经基本阻断全省疫情传播,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要着力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以点带面,推动湖北全部农产品扩大销售。二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牵引,加大线上和线下销售工作力度。三是要进一步落实金融扶持政策。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动,努力在全国营造更加有利于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市场环境氛围。

  目前,湖北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正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稳产扩能。湖北超98%的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逐步复工,产能正全面恢复,产品包括茶叶、香菇、小龙虾、莲藕等。

(责任编辑:刘江)

粤鄂携手签署多项协议为湖北农产品“出货”

2020-04-02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