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印建交70周年活动有序展开 华春莹:疫情过后中印两国间的交流势头将更加强劲

2020年04月01日 2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到“受疫情影响中印建交70周年活动如何推进”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目前各项活动都在陆续有序展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可能有一些交流会暂时受到影响,但疫情过后,中印两国间的交流势头将更加强劲。以下为全文: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中印两国计划从今天起举办建交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但考虑到当前两国的疫情形势,中方计划如何推进贯穿全年的庆祝方案?

  华春莹:首先我想对你说congratulations!因为今天是中国和印度建交70周年纪念日,两国领导人已互致建交贺电。

  在金奈非正式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一致同意,以中印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双方将举行70项庆祝活动,彰显中印两大文明古国之间的历史联系。这70项活动包括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商界、学术界、文化界、青年、防务部门间各层级交往。去年10月22日,两国外交部都已经公布了具体活动的方案,目前各项活动都在陆续有序展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可能有一些交流会暂时受到影响,但疫情过后,中印两国间的交流势头将更加强劲。我们希望同印方共同努力,以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印关系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冯虎)

中印建交70周年活动有序展开 华春莹:疫情过后中印两国间的交流势头将更加强劲

2020-04-01 2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